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4-29

2020年五一、端午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就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规守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湖北省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坚决做到“十一个严禁”:

  • 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或发放购物卡(券)、烟酒、粽子等节日礼品和收送各类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

  • 严禁以拉动消费之名滥发津补贴和福利;

  • 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健身娱乐等活动;

  • 严禁违规吃喝、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

  • 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违规借用车辆;

  • 严禁出入私人会所;

  •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

  • 严禁搞“文山会海”增加基层负担;

  • 严禁弄虚作假、瞒报、谎报、漏报个人和家属旅行史及身体状况或编造、传播不实疫情防控信息等;

  • 严禁组织和参与大型群众性聚集活动;

  • 严禁组织参与“带彩”娱乐、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


  • 二、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履职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警示教育,通过多种方式发信号、提要求、强监督,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弘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上升到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抗疫斗争中“四个有的”进行对照检查,既要紧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又要防治以拉动消费之名滥发津补贴和福利、收受快递礼品、电子红包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认真组织开展为基层“减负”和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虚假脱贫数字脱贫、项目投资及统计数据造假、招商引资造假等六个专项治理,严肃查纠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假作为、假落实、假政绩问题,巩固减文、减会、减过度检查考核成果。政法委、财政、税务、人社、公安、卫健、网信办、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对在疫情防控、节日维稳期间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和对复工复产盲目下指标、虚报数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三、强化执纪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借助税务票检等信息化平台精准查找“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寸步不让,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坚持节日值守及重要情况报告制度,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利用监督举报电话、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清廉黄石”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四风”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严查快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举报电话:0714-12388   15072012388

    网站举报: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http://www.hsjwjc.gov.cn/),点击“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