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落实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序号21)有关情况的公示

来源:.      时间:2019-01-08



根据《黄石市贯彻落实省第一环境保护督查组反馈意见整改总体方案》的工作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整改任务清单》(序号21)相关整改工作,目前(序号21)反馈意见已经整改完毕,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意见

黄石市长江岸线保护缺乏配套实施方案,存在侵占岸线等问题。

二、整改目标

编制黄石市长江岸线管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清理整顿沿江各类违建和不符合《岸线规划》的建设项目,严控新增岸线利用项目的准入,加强保护区和保留区岸线的保护力度,提升开发利用区使用效率,实现岸线资源的合理规划、有效保护和科学利用。

三、整改情况

1、黄石市已编制《黄石市长江岸线管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新建涉河建设项目利用岸线合规性审批许可工作,2018年共计完成涉及长江岸线审批件、函件3件。

2、开展黄石市长江非法码头岸线综合整治工作。截至201812月,在全市112个非法码头中,除了11个因被重点工程征用或存在诉讼、维稳等遗留原因暂未拆除,其余101个码头已全部完成清场工作,其中93个码头已完成或者基本完成复绿工作,共计植树140080棵,复绿面积2288.5余亩。

2018928日市水利水产局组织对长江岸线清理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要求属地政府加快对管辖区域清理整改工作的进度,对突出问题多次下文督办并跟踪整改进度,目前远大富池工业园应急池已经完成拆除工作,阳新富达矿粉粉磨有限公司正在拆除,原计划于2018年底前完成拆除工作,因年底降雪影响拆除,完成时间将会延长至20191月初。

推进黄石市长江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经过市()开展地方自查、省级抽查和部委核查等3轮核查工作,黄石市长江干流岸线核查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基本摸清了岸线保护和利用情况。

2018127日市水利水产局根据《关于湖北省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印发《关于开展黄石市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通知,各相关部门对清单中7个项目进行拆除或意见反馈。其中鄂东长江公路大桥项目清理整改建议已反馈至省水利厅,大冶有色沈家营码头已经拆除,阳新富达矿粉粉磨有限公司正在拆除。需在20194月底前完成论证的有4个项目,已经通知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复核与港口总体规划、城市规划的关系后推进论证工作。

3、借力河湖长工作机制,多头并举巩固长江岸线管控。根据《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全省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的通知》(下称:专项行动)及《全市固体废物污染治理专项战役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的要求,上报涉及长江岸线固体废物点位18个,“清四乱”问题18个,目前正在稳步推进拆除清理工作。根据《专项行动》及《实施方案》时间节点各属地政府将于2019531日前基本完成“清四乱”问题集中清理整治工作,20191231日前全面完成固体废物前期排查问题的整改工作。

20181015日市河道堤防局印发《关于要求各总段加强岸线管控、固体废弃物排查、清四乱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总段加强长江岸线巡查。

四、验收结果

201914日上午,市水利水产局组织阳新县人民政府、黄石港区人民政府、西塞山区人民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市国土资源局相关同志组成验收组,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验收组认为:1黄石市已编制《黄石市长江岸线管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大力整治侵占岸线问题。市水利水产局全面配合市交通运输局、市环保局及各属地政府开展长江岸线整治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沿江各类违建和不符合《岸线规划》的建设项目清理。3、严格控制新增岸线项目的准入,2018年共计完成涉及长江岸线审批件、函件3件。验收组验收通过。

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致函1603331827@QQ.com或致电黄石市水利水产局。

联 系 人:杨 帆

联系电话:0714-6285515





黄石市水利水产局

2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