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黄石水文战疫一线青春正当时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2-12-02

    (黄石水文局)11月30日,湖北黄石市突然气温下降近20度,今冬的第一场雪伴随着肆虐的风,跌入冰点的还有黄石市每日激增的阳性感染者。新冠疫情突如其来,防控形势严峻且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接到市委组织部关于抽调精干力量支援黄石港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黄石水文局应急先锋队员迅速集结,刚刚还在水文岗位忙碌的应急队员立即换下水文工作服,穿上大白衣,为筑牢黄石港区防疫铜墙铁壁贡献“黄石水文力量”。

冒着低温,迎着风雪,从14时到晚上22时卢笙和熊威2名青年队员已经在武黄高速口卡口执勤了8小时“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一定要守好关卡!”他们从水利“蓝”变身天使“白”,默默履行着自己使命。卢笙腿有痛风,他咬紧牙关,全然不顾腿脚胀痛,毅然矗立在风雪中,坚守在防疫一线;熊威妻子在异地上班,还在幼儿园的孩子草草交给邻居照料就一直坚守战疫一线,他们用自己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彰显水利人本色。

 黄石水文抗疫突击队员 熊威

黄石水文抗疫突击队员 卢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