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黄石水文水资源勘测局 廉政宣教“四进”盛开“廉洁”之花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2-09-07

(市水文局)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第23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精神,黄石水文局多措积极开展廉政宣教”活动,通过廉政宣教进社区、进机关、进家庭,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推动全局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推动黄石水文高质量发展     

廉政宣教进社区。围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8月24日黄石水文局全体党员走进大码头社区,同社区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倾听群众心声,开展廉政教育,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区环境。黄石水文局党政负责人王瑞峰同志宣讲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黄石水文局党委委员、总工兼机关一支部书记宣讲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讲廉政微党课。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零容忍,不断推进廉政教育入脑入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廉政宣教进机关。黄石水文局高度重视加强清廉文化阵地建设,在一楼大厅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展板打造清廉长廊,营造清廉机关氛围。8月26日黄石水文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和提醒全局党员干部吸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廉政党课,进行廉政集体谈话,教育全局党员干部始终对腐蚀”“围猎保持警觉,增强拒腐防变和廉洁自律的意识;纪委书记开展廉洁文化宣讲活动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宣讲水文行业廉洁文化的传承与时代创新,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廉政宣教进家庭。在全局开展征集廉政家训、廉政家书、廉政征文活动,征集作品30余篇,大力弘扬清廉家风。深入开展廉政家访活动。8月31日,局纪委书记葛锐同志和局党委委员兼机关一支部书记余超同志来到青年干部李子慧的家中开展廉政走访,认真了解该同志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了解其家庭情况,为其家庭送上了《家庭助廉倡议书》、通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以八小时外规范和影响干部思想时刻树牢廉政意识,鼓励用清廉家风守住廉洁底线,守护家庭幸福,传承清廉家风,筑牢廉政防线。

    廉政宣教进基地。黄石水文局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黄石廉洁文化馆参观学习,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展馆序厅的‘磁湖清莲’主题造型,将东方山、磁湖等黄石元素,与荷叶、莲花等廉洁元素有机融合,寓意黄石政治生态清廉如水、公正如山。通过文字图片、影像资料、互动体验等方式,大家在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在感悟革命文化中淬炼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在体悟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培育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