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突出“三真”

来源:黄石水利      时间:2021-04-22

市水利和湖泊局直属事业单位市河道堤防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具体要求,认真部署学习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谋划,创新方式方法,紧密结合堤防管理工作实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一、在学通弄懂悟透上,下“真功”

一是原汁原味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系统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树立正确党史观。二是研讨交流学。结合党史教育,组织研讨交流活动,开展“思想破冰”大讨论,借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之“东风”,破堤防管理思想观念陈旧之“坚冰”。三是向先进典型学。发现身边的先进典型,树立示范标杆。让所有党员干部树立起牢固看齐意识,时时刻刻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典型的淡泊名义、勤勤恳恳、以身作则,无私奉献。

二、在服务重点项目上,动“真情”

牢固树立宗旨服务意识,发扬“店小二”精神,全力做好沿江大道、棋盘洲三期等市级重点项目的服务工作。一是积极向上争取。该局会同业主单位,多次赴长江水利委员会、省水利厅对接协调,争取项目审批有关工作并取得实质性进展。二是主动上门宣贯。为保证沿江大道项目顺利实施,党委书记、局长陈祖谋同志亲自带队到项目指挥部开展交流座谈活动,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上门,真心实意为项目业主及施工单位排忧解难。三是全程跟踪服务。从项目谋划、立项审批、落地实施,开展全过程、保姆式全程跟踪服务,得到业主单位和上级主管部门一致好评。

三、在堤防安全管理上,见“真章”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运用到堤防安全管理上,汛期即将来临,该局突出涉河项目监管、设施维修维护、堤防日常管养等重点工作,坚定守住堤防安全底线。一是涉河项目监管“从严”。对全区沿江21个涉河在建项目严密排查,确保各类基坑、地质钻孔封堵到位,各类度汛应急抢险措施和预案完善有力。二是设施维修维护“从细”。集中精力对沿江17座穿堤涵闸及各类防汛设施进行维修维护,保证汛期运行功能完备、安全可靠。三是堤防日常管养“从精”。对全市28.27公里长江干堤精细化管理,委托专业的绿化保洁单位进行全方位专业管养,扮靓黄石长江岸线。

 

 

                                                                                       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2021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