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水利和湖泊局开展第三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研讨学习会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9-29


(政工科)9月26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期集中研讨学习会在局9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前来指导工作,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书记、局长查俊华主持会议,局系统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随后围绕勇于担当作为,结合水利工作实际谈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嘱托内容等方面刘晓红、吕晓兵、柯建民3名同志分别作中心发言,其他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查俊华同志指出,本次学习主题选择明确,人民利益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民服务解民生难题是我局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具体目标之一,这是检验我局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市正遭遇着历史罕见伏秋连旱,全市因旱、热影响,干旱缺水影响3.2万人。结全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局系统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一是要做好全面部署安排。市委市政府专题研究部署全市抗旱工作。调拨资金,用于保障群众饮水困难。二是要严明值班值守纪律。带班领导必须坚守岗位,每天上报缺水地区统计信息。三是要加强水质监测,尤其注意村民饮水井水,保障水质源头达标。四是要积极掌握基层动态,了解一线信息,全面落实工作对接。

会议最后,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德求指出,市水利和湖泊局此次主题教育学习会非常成功,一是主题十分突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学习内容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高度契合,紧紧围绕“勇担当、善作为”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开展深入探讨。二是思想与主题教育相结合。督导组发现,通过本次刘晓红、吕晓兵、柯建民3位同志的中心发言,水利系统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思想高度得到进一步提高,担当作为的理念得到进一步提升。三是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在目前抗旱关键时期,这次会议的召开是理论与思想的碰撞会,也是研究当前重点中心工作的推进会,在当前抗旱防火严峻形势下,水利系统应在多措并举落实安全饮水工作的同时,一是要持续落实抓好主题教育学习工作,整体贯穿始终;二是扎实开展县级干部调查研究工作,认真思考,切合实际,形成报告后按照时间节点上报主题教育办;三是要认真抓好二级单位主题教育工作,要积极下基层督办、指导;四是要加强联络,及时按要求上报相关材料。每周五将本周工作开展情况清单化,上报主题教育办。关于民生、防汛抗旱类型的部门特色工作成效,要形成简报随时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