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1-25


(市水产技术推广站 王正彬)1月24日下午,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开展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本次主题为“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并以“做到‘两个维护’”为研讨内容。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国文主持,主管领导余炳华副局长参加。

 

活动严格按照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坚持和完善“5+5+N”支部主题党日模式,严肃规范组织生活。依次完成规定动作:交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党规,评选每月一星,查摆问题,专题学习和讨论,自选动作。尤其是在查摆问题中,每名党员踊跃发言,为支部工作建言献策,讨论热烈。

在专题讨论中,每名党员就“做到‘两个维护’”提出自己的认识。作为支部一名普通党员,余炳华副局长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充实,主题明确,活动质量高,政治站位高。一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要精神,对“五大关系”进行了理解,认识出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辩证关系,突出生态保护的重要性。二是要结合水产实际,根据习总书记视察吉林查干湖时提出的“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这条路要扎实走下去”的要求,及农业部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黄石湖泊治理的路径,做“生态净水渔业”,要坚持两手抓,抓生态保护,抓高质量发展。三是落实好水产生态发展,就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集中体现,不管是水产技术推广,还是水产品质量安全,生态净水渔业都是今年工作的重心,要紧紧围绕这个重心开展好工作,同时抓党建促业务。

最后,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