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党支部开展党建特色精准扶贫帮扶活动

   时间:2018-11-18

(推广站)11月14日,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大冶市陈贵镇上罗村黄继德湾开展精准扶贫帮扶活动。

活动帮扶的对象为黄胜金,54岁单身,曾经患过重症肝炎而致贫,缺乏稳定收入。今年4月,在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的帮助下,黄胜金贷款改造稻蛙基地从事黑斑蛙养殖。党支部在得知他的情况后,发挥支部党员技术优势,及时和他建立长期帮扶关系,帮助他脱贫致富,并通过产业引导,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活动中,支部书记张国文带领全体党员先后观看了养殖基地,并了解黄胜金养殖情况,现场解答有关养殖技术问题。在村支部书记及大冶市委办驻村扶贫工作组的见证下,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与黄胜金签订了技术援助协议,赠送了由党员无偿捐赠购买的价值1300元的潜水电泵和养殖技术资料。

黄胜金当即表示,这次活动解决了自己在技术和资金方面的后顾之忧,坚定了他的养殖信心,对党支部的帮扶活动表示十分感谢。

本次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不仅达成了帮扶目的,还让支部党员学到养殖技术,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先进性。下一步,党支部将继续通过技术优势履行好党建特色精准扶贫帮扶活动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