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我局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 暨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通报会

   时间:2018-09-10



9月6日下午,我局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暨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通报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炳华出席了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市水文局、市堤防局党委委员、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共1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戴薇对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10位支部书记依次述职。述职结束后,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余炳华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客观地指出了在党建压力传导不够强、抓党建促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项目不够多、规范化程度不够高等方面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融合意识,加强主题党日活动和从严治党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余炳华指出,此次党支部书记述职,体现出大家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各支部在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党建工作主要目标方面,都发挥了很好的战斗堡垒作用。 对下一步党建工作开展,余炳华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局直属机关党委印发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和《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责任清单》([黄水直发]3号)文件精神,坚持不懈的抓好落实。二是要针对局直属机关党委,上半年党建工作检查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制定整改方案,不折不扣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支部生活特色建设,按照市委提出的“一机关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要求,提炼出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品牌和特色来,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 四是各支部要切实做好党员干部交心谈心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本质特征。